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助力电网资管迈向新时代,ICAS英格尔认证重要成果获颁资产管理优秀实践案例证书

来源: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

近日,由全国资产管理优秀实践案例推广委员会主办的lSO55000细节标准实践案例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上海英格尔认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CAS英格尔认证”)申报的《输电线路视频监控系统投资回报率分析》(以下简称“分析”)获得了资产管理优秀实践案例证书。



本次活动由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电力系统电网资产管理标委、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资产管理以及知识产权认证专业委员会联合组成团队具体实施。经各级各部门积极推荐、择优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共有25个优秀实践案例入选,具备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电力系统作为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体系,涉及设备、技术和运营等方方面面,资产管理至关重要,尤其是在追求最佳经济效益和可持续运营的背景下,资产管理不仅是一种管理策略,更是确保系统稳健运行和最大限度提高投资回报率的战略性举措。通过科学、先进的资产管理实践,电力公司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取得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


《输电线路视频监控系统投资回报率分析》的作者——英格尔认证技术总监赵辉分享了资产管理理论体系的观点、资产管理理念对某些传统管理思维所产生的挑战以及资产管理价值实现上给企业带来了的困惑。他提出要通过量化分析方法,基于资产管理体系核心指标“投资回报率”计算,使投资资金得到最优配置,从而在资产的生命周期内实现成本、风险和绩效最优,将资产管理的理论方法和价值实现进行有效的应用。


该案例为电力系统资产管理供了一个引领性的范例,企业可借鉴该案例的实践经验,逐步规范和优化自身的资产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也可在资产管理的各个阶段进行学习借鉴,提高资产的可持续价值,推动行业向更加规范、智能、全周期的资产管理方向迈进。


ICAS英格尔认证将继续秉承权威、公正、专业、高效的理念,为更多企业提供风险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整体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