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英格尔获批建立专家工作站,推进产学研结合新形势

来源: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1


近日,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导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批准建立2020年度第一批次院士 (专家)工作站的通知》,英格尔集团获批建立院士 (专家)工作站。


产学研相结合 实现企业创新升级

在经济新常态下,部分企业因为激烈的市场竞争面临产品创新力不足的问题。而“院士专家工作站”就是由科协组织,院士和专家等高端人才和相关企业直接参与的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工作机构。目的就是满足企业技术创新需求,搭建人才交流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及技改的平台,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的结合,整合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实现企业创新升级。   

2

行业人才供需矛盾突出  打造高科技研发队伍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不断涌现,对产品和服务质量的需求也越发迫切。同时,我国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政策的进一步明确和放开,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高素质人才需求迫在眉睫。依托于专家工作站,通过引进、创新人才交流合作等方式,与院士专家团队建立起了产学研创新培养互动机制,促使企业人才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推动企业打造了一支具备较强专业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内部研发队伍。


3

英格尔建设优质科创企业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ICAS英格尔集团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不断加强创新研发,拓宽高新技术领域,与安捷伦携手建立高纯电子材料联合检测中心,推动高端科技创新,助力提升国内半导体行业的技术水平。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闵行区研发机构”、“上海市闵行区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同时ICAS英格尔注重人才培养,通过建立专家工作站,促进与各级科协、学会、高校等之间的信息交流学习和资源共享,助力推动企业内部人才培养及技术发展,以此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