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共建半导体生态系统,英格尔参展IC China2020

来源: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1


聚焦行业方向,谋求合作共赢。2020年10月14日—16日,为期三天的第三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20)在上海开幕。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组织10家半导体企业、数十件半导体前沿产品参展,展示上海半导体产业的新业态、新技术、新成果,以认证、检测、分析、研发为业务优势的英格尔集团作为参展方之一,借助展会平台加强半导体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度合作。


 突破技术壁垒,加速国产化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尽管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但是依然面临核心设备、核心材料、核心技术、核心人才紧缺的现象。


为缩小国际差距,利好政策不断。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将写入“十四五”规划之中;8月4日,国务院发布《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使相关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加速国产研发。


芯片设计、晶圆制造、芯片封装和集成电路测试,早已形成紧密的协作模式。英格尔作为其中一环,在高纯电子材料的检测、分析等多方面展开深入技术研发,为高端科技实现精准分析和质量控制。


2


“开放发展 合作共赢—5G时代芯动能”作为此次IC China 的主题,在紧张的国际垄断背景下,突显加速构建国产化半导体产业链的必要性,对推动全球集成电路产业良性、分工协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测试服务,构建半导体环境生态化


近十年来,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应用的热点转向电子器件领域,在光伏逆变器、电动汽车驱动模块、UPS、电力变换、电机驱动等涉及电力、电器、电子和新能源的领域都有着重要的应用,随着新基建的兴起,无疑是一个广阔的市场。


IC 企业家大会上,中外各方一致认为“半导体产业是全球性的,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独立于整个产业链”,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已经融入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价值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共赢依然是主旋律。


对于国内来说,贸易战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环境生态化的关键布局。


集成电路、高纯电子材料测试产业作为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产业,虽然不及产业链中的设计与制造环节,但是技术、设备、人才的行业壁垒依然存在,对集成电路的良品率至关重要,而不是采用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其好坏。


3


为满足国内高端电子材料的检测分析,英格尔联合安捷伦建立高纯电子材料联合检测中心,具备CMA、CNAS双资质认可,百级(局部10级)洁净实验室环境,并严格按照合规化标准化质量要素管控。


此外,通过高标准实验室、实验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对粒径分布、金属元素、阴离子、电性参数等性能进行评估并加以鉴别,满足整体产品质量测试及失效分析。


经过近20年的发展,英格尔从创新的技术出发,提供从认证到检测、分析与研发等多样性的服务,在食品、医药、环境、新能源、电子电气、工业品、消费品及建材等不同的领域,为更具品质的产品提供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