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英格尔与安捷伦深化战略合作,携手深耕共谋电子材料产业大发展

来源: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8日, “解码尖端,创新致远——2020年高纯电子材料测试分析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办,英格尔集团及安捷伦科技再度深化合作,双方宣布将基于各自优势领域,在高纯电子材料的检测、分析等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双方高层的共同见证下,英格尔&安捷伦高纯电子材料联合检测中心正式启动。


111

现场,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英格尔集团、安捷伦科技等受邀行业专家就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趋势、国内半导体行业的机遇及挑战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共谋中国电子材料行业的未来。

 

集成电路逆市上涨,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大幅下跌12%,国内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出现下滑,受新冠疫情冲击,市调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营收将继续下滑5%。同时,国产化程度低,高端领域几乎完全依赖进口,核心原材料存在“卡脖子”现象,光刻胶、复配类溶液等高纯电子材料与国外差距明显是行业短板。

 

针对国内半导体行业的现状,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和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专家认为,国内半导体处于上升阶段,政策利好、市场广阔都象征着这一产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近年,集成电路销售额稳步增长,今年上海市集成电路逆市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8.7%。国内正在建立起半导体材料生态链促使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创新。

 

品质管控,提升第三方检测能动性


我国半导体产业起步晚,但市场对高纯电子化学材料要求越来越高,其纯度直接影响产品的蚀刻效率和良品率,而痕量测试更多的是考验检测机构的专业技能、实验设备及实验环境等。

 

“人、机、料、法、环”是决定电子化学品质量的五大要素,虽然很多企业能够基本掌握检测分析技术,但是对质量管理方法论缺乏深入的研究分析,方法验证,出现问题难以追溯。要实现高纯化学品精确分析测试,样品管理、仪器维护、环境监控、数据记录的合规化标准化至关重要。

 f91a105921b9e27b43be8bd071f42aae

 

英格尔&安捷伦高纯电子材料联合检测中心具备CMA、CNAS双资质认可,百级(局部10级)洁净实验室环境,并严格按照合规化标准化质量要素管控,发挥好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动性,为企业打造高纯电子材料质量提升整体解决方案。

 

本次,英格尔集团及安捷伦科技再度携手深化战略合作,旨在缩短与国际尖端实验室的差距,更好服务国内电子材料产业,提升高纯电子材料检测的能力,推动高端科技创新,保障国产材料高质发展,增强市场竞争力,助力提升国内半导体行业的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