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ICAS英格尔食堂食品安全监测审核方案 力保校园餐饮安全

来源: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近日,某校园食堂的霉变和过期食材被曝出,看着发霉的西红柿、发霉的洋葱,家长们感到又急又气,全社会哗然。作为第三方认证检测审核服务机构,ICAS英格尔也一直在协助政府监管部门,努力推进开展食堂餐饮安全风险的第三方日常监测审核工作。此次事件曝出后,我们更深感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审核,对保障校园餐饮安全有着迫切重要的意义。

 

全流程的风险评估

 

 ICAS英格尔应用PDCA过程审核方法,对校园食品供应商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运用“全程供应链”的分析方式逐一审查企业在食品链上的各个环节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点,使企业全面清晰地了解自身存在的食品安全控制问题,实施有效的改善方案。

 

QQ图片20190201152718040

标准化的安全审核

 

    根据评估依据和“现场检查表”,对参评企业开展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台账记录等文件审核,对现场加工操作的规范性进行评估,全面清晰地分析学校食堂服务单位的实际情况和风险程度,提出改进建议,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安全风险评估审核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

GB 316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经营过程卫生规范

餐饮服务食品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国食药监食[2011]178号)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食药监食[2018]12号)

上海市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标准规程(餐饮)(CFSI-SOP)

其他相关国家标准以及由委托方提出的各类法规、行业标准、监管要求等

 

针对性的后期培训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改进建议包括不符合项统计、行业风险分析、企业监管建议等,并采取评价实施前和结束后两次系统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整体食品安全操作和管理水平。

 

ICAS英格尔服务优势

 

1.获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管理体系审核认可

2.检测、审核、认证一体化服务能力

3.食品领域二十年的质控监测经验

4.全流程食品安全风险精准“诊断”

……

 

    作为第三方检测审核机构,是政府监管的重要补充力量,也是为各类企业、组织提供质控解决方案的服务方,利用自身“服务范围广、响应速度快、技术资源强”的高质高效服务模式,ICAS英格尔致力于同各地监管机构,校园社区,供应商企业一起呵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