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ICAS英格尔废气无组织排放监测解决方案

来源: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无组织排放废气是指车间里不能被有组织废气治理管道或设备吸收处理的细微颗粒物、烟尘、浮尘、气体等(统称“废气”)。由于不能被有组织排放的治理设施管道吸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废气会慢慢排出车间之外进入大气层,不仅危及工人身体健康,还会对大气环境造成污染。

 

无组织排放的隐蔽性

 

目前,对于无组织废气排放,虽然一个工厂排放的数量不大,但多个企业排放就会产生聚沙成塔的效应,并且其具有不易察觉的隐蔽性、被忽略的潜伏性,引不起人们注意,为此,政府部门已把治理无组织废气排放摆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日程。

 

作为大型环保生态“管家式”服务集成商,ICAS英格尔环境在环保监测、环保工程、环保咨询等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实践积累,为政府监管提供各项技术服务,为企业提供“环保管家”服务。

 废气排放

一、无组织排放监测标准

 

标准丨无组织排放监控点依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附录C的规定,为判别无组织排放是否超过标准而设立的监测点。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指监控点的污染物浓度在任何1小时的平均值不得超过的限值。

 

二、无组织排放监控采样

 

1.丨无组织排放监控点和参照点监测的采样,一般采用连续1小时采样计平均值。

2.丨若浓度偏低,需要时可适当延长采样时间。

3.丨若分析方法灵敏度高,仅需用短时间采集样品时,应实行等时间间隔采样,采集4个样品计平均值。

 

三、无组织排放监控布点

 

1.丨一般应设于排放源下风向的单位周界外10m范围内,但若现场条件不允许(例如周界沿河岸分布)可将监控点移至周界内侧。

2.丨监控点应设于周界浓度最高点。

3.丨若经估算预测,无组织排放的最大落地浓度区域超出10m范围之外,将监控点设置在该区域之内。

4.丨为了确定浓度的最高点,实际监控点最多可设置4个。

5.丨设点高度范围为1.5m至15m。

 

作为环境领域专业的第三方,ICAS英格尔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着眼于改善环境和提高能效,可提供环境工程领域项目检测、评估、治理等服务,尤其是在VOCs减排工程,无组织排放LDAR(泄漏检测与修复)体系构建等领域,已经成为企业信赖,政府支持,社会信任的环境工程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