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

Information Center

欢迎您来电咨询(工作日8:30~17:30)

400-633-9001

新闻和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中心 > 新闻和通知

别再搜了,一文看懂澳洲电气类产品RCM认证(下)

来源: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别再搜了,一文看懂澳洲电气类产品RCM认证(上)》介绍了澳洲电气产品的监管单位、相关法规和安全级别 。这次我们继续按照名词解释方式讲述。

JAZ-ANZ
Joint Accreditation System of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直译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联合认证体系。
是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任命的认证机构,专门审核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认证实验室和发证机构的资质。拥有JAZ-ANZ认证资格的机构既可以申请按照 RECS 法规进行产品认证。也能申请按照 REAS 法规进行产品认证。
官网:https://www.jas-anz.org/

JAS-ANZ图标 图片来源:JAS-ANZ官网
 
RECS
RecognisedExternal Certification Scheme,属于昆士兰州的法规,直译为外部认证机构。通过此法规认证的产品也同时会被维多利亚州、塔斯马尼亚州与西澳大利亚州承认。此体系颁发的证书分为两种: Certificate of Suitability (对 Level 1与 Level 2产品)与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 (对 Level 3产品)。

澳大利亚地图  图片中部分元素来源于网络
 
REAS
RecognisedExternal Approvals Scheme,属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法规,直译为外部批准机构。通过此法规认证的产品也同时会被昆士兰州与维多利亚州以外的州承认。此体系颁发的证书分为两种: 申报产品( Declared )的批准证书Certificate of Approval和非申报产品( Non Declared )的适宜证书Certificate of Suitability 。无论是申报产品还是非申报产品,均要求具备相关证书才能上市。
 
REAS与 RECS 区别?
澳大利亚各州政府分别执行着各自的安全认证法规体系,部分州互认,但昆士兰州、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坚持本州的法规,因此电气产品销售的市场决定所需要准备何种认证材料
由于不同的认证体系也会强制要求不同的产品进行认证。比如加热垫在 RECS 体系中属于中等风险( Level 2)产品,根据法规只需要获得Certificate of Suitability 。但在 REAS 体系中却属于 Declared 管制产品,需要强制获得 Certificate of Approval (类似于 RECS 的Certificate of Conformity )。

由于中文信息更新速度原因,搜索时经常看到已过时的A/C-tick认证的消息,那我们拓展说一下:

ACMA
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MediaAuthority澳大利亚通信媒体管理局
澳大利亚通讯和媒体管理局(ACMA)负责的通讯、无线电通信等电气或电子产品原有的A/C-Tick标志自2013年3月1日起被整合为RCM标识
 
A/C -tick认证
A-Tick认证管控电信产品
C-Tick认证管控EMC和无线电产品                                  
企业向原ACA(澳大利亚通讯局)登记使用A/C-Tick,在通信产品或设备上贴上有A/C-Tick标志的标识,销售给消费者A-Tick仅适用于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多半是申请C-Tick。A/C-tick认证已过时,被RCM认证取代。

如果没时间消化这么多信息,那么请不要错过下面

☆ ☆ ☆ 重 要 信 息 ☆ ☆ ☆

AICAS提供-澳洲电子电器产品安全认证-服务

AICAS为注册地在澳大利亚的澳洲本土认证公司,主营电子电器产品安全认证。AICAS拥有出色技术能力和经验丰富的电子电器安全工程师,能为客户提供迅速的解决方案并顺利通过认证


☆ ☆ ☆ AICAS ☆ ☆ ☆ 

常见问题解答:
1、澳洲电子电器产品安全认证申请流程?

Step1.
企业向AICAS提交认证申请
Step2.
企业根据申请表和申请指南要求提供产品信息
Step3.
AICAS收到材料后,初步评审是否可受理
Step4.
可受理的企业向AICAS提供完整产品信息和检测报告
Step5. 
AICAS收到企业提交的材料后5个工作日内向企业提出疑问(如有),企业澄清或补充证据
Step6.
符合认证标准和监管要求后颁发证书

 
2、发证时间
提交申请后,在所有疑问已解决并澄清、确认符合要求后5个工作日发证

3、产品发生变更后证书还有效吗?
产品发生变更后,企业有义务通知AICAS,根据AICAS要求提供产品变更相关文件;AICAS就变更的部分进行评审,如需要,企业配合提供材料;

4、认证证书有效期有多长?
证书有效期最长为5年

联系我们

AICAS澳洲电子电器产品安全认证   

咨询电话:139 0199 4428

咨询微信:wangj0163

微信扫码咨询



咨询赠送

澳洲电器类产品需求排名清单
风险等级划分中英文对照版





文件下载

澳洲电气类产品的定义和风险等级划分:
英文原版文件ICAS英格尔认证官网下载链接:http://www.icasiso.com/wzxz_6  (请复制链接到浏览器中打开)